2011年4月2日星期六

一生中,我们要错过多少人

跟她是在公司的年会相遇的,我那晚一直负责公司的摄像工作。因为行动不大方便,所以把本来准备好的白色西装脱了下来。
海外市场部门也就四五个人的样子,所以一张桌子都没坐满。晚会开始时,我一直忙于拍摄舞台,也没注意到桌子上坐着哪些人。
等全场拍完,表演结束,才回到自己的座位。这时候抬眼一看,发现对面坐了个很可爱的女孩,不禁眼前一亮。
在老大的介绍下,我们知道了彼此的名字,当然,我不知道那晚她有没有对我有好感。但我那晚真的被她给电到了,很少有过这种感觉,除了自己的初恋。我那段时间处于单身状态,跟前女优分分合合了很多次,也恰好处于感情的空窗期。
那晚,除了彼此用红酒杯碰了下,我们并没多大的接触。后来大概她觉得我们这一桌人比较闷,所以便起身去了她自己部门那边拍照了。
我用自己的手机偷偷拍了张照片。
之后的那个晚上,一直在思考,该不该贸然的去联系她。因为公司是有通讯录的,只是因为属于不同的部门,办公的楼层太远,所以才一直没有认识。
于是,我通过通讯录查到了她的电话,email,我当时没敢直接电话联系。想了半天,忽然想到那晚用手机拍下的照片,于是用邮件传了过去,在邮件的末尾,我留下了我的QQ,就是签名档的地方。
第二,三天,一直都没有动静。我以为自己又自作多情了一回。
直到过完年,回到公司,打开自己的邮箱。发现那里安静的躺着一封邮件,竟然是她发过来的。
她礼貌的说了谢谢,并称很喜欢我为她拍的这张照片。
让我更感意外的是,她加了我的qq号码。之后的过程,我们在网上聊的很开心。
我甚至已经开始约她去爬山之内的。第一次约好爬上,遇到下雨。我们一点没泄气,又约了第二次,我们说好去爬凤凰山,可是那次她找到的朋友都是女孩子,我感觉有些不好意思,便没去。
我们笑着说下次一定去跟一个旅游团去玩,那样就不会尴尬了。总之,我们都很谨慎,没有开口说单独去逛公园之类。
后来的一个星期,一个大学同学结婚,我请假去了一趟外地,去参加婚礼。
再后来,我的前女友忽然回心转意,我选择了原谅她。
女孩在网上碰到我,总问我为什么最近不怎么上网了?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。
有好几次吃中饭,或者早晨排队等电梯,或者下班回家坐公交车,都意外的碰到她,我们都只彼此开心的笑笑。
是啊,命运跟我们开了个玩笑,为什么以前就从来没碰到过她呢。她真的很符合我梦想中女孩的大多数标准,或许是自己太善良吧,终究没有拒绝前女友的回归。
或许,人的一生真的会不经意的错过一些人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