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

360追女网诞生周年记

     自从2010年三月十五号起,脑海中便渐渐有了一个做网站的想法。那段时间,自己处于失恋的阴霾之中,很需要做些事情来让自己尽快心情好起来。于是追女网便由此诞生了,在网上搜索了下,有个zhuinv.com的域名早已经被人注册了,点击进去,却发现啥也没有,于是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心。这块内容目前还是空白,需要我去弥补它。于是在zhuinv前面加上了360,成功注册好了域名。
接下来是选择网站程序,我本身是做多媒体动画设计的,以前只接触过flash里面的as语言。对html里的语言是一知半解。之所以接触到织梦程序(目前网站所用的程序)完全是因为当时看到一个情感网站,我当时很想把网站做成那个样子。浏览那个网站时正好看到了网站底部的程序信息。
       这个程序便是织梦,正像它的名字一样,它圆了很多人做网站的梦想。不过,之后的路程并不平坦。因为之前有帮朋友做过一个静态页面结合flash的企业站,所以在同一家idc域名空间商那里买下了空间跟数据库,因为怕出问题,所以比较放心那里(因为在同一座城市,出了问题我直接跑去他们公司)。
      程序的搭建还算顺利,自己也没对界面做多大的修改。倒是内容方面非常精益求精。
     每一个版块都思量了很久,因为不想在发展的过程中再去修改整体布局。有些版块是后来慢慢加的,宁可慢也不能出错,说起来好笑,我到3月17号才正式开通自己的论坛。
   大概在2010年8月的时候,网站接连遭受恶意注册,恶意发贴,甚至木马的攻击。那段时间,真想放弃了,大概是因为一开始就打算做三年,所以再怎么样也坚持走下去。花了一个来月的时间整顿,在防范木马的过程中也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,对织梦程序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。做网站最重要的,依然是坚持。
   有一段时间,我总在想赢利的事情,由于流量不大,所以申请几次百度联盟都没成功,有次在网站上放了淘宝联盟广告,还差点被百度抛弃。
  目前来是,主要精力放在淘宝店上面,希望能通过卖东西来实现创收。因为只有实现了赢利,网站才能在将来更好的发展下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