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

观电影《洛杉矶之战》有感

周六的时候,在家里观赏了这部特效超强的电影作品。如果这部电影是十分的话,特效给九分,音乐给八分,表演给七分,故事给六分。这便是我对这部电影的总体评价。
先来欣赏几张海报吧,还是挺震撼的。


故事的发展大概是这样:地球遭到不明外星军团的突然攻击,来势汹汹,之前地球军方及科学界都以为是陨石群。后来才探测到这些陨石中间有着不明几何形状的东西,但此时为时已晚。
一位即将退役的中校在此时临危受命,与他并肩战斗的海军陆战队员们从最初的不信任,到慢慢对他敬佩。编剧在情感表现方面毫不拖泥带水,这点值得表扬,但是,也有美式的矫情,实在是我们看的太多了这类剧情的原因。
影片中的唯一一位女空军不够漂亮,这多少影响了我们对这大片的期待,看来观众的要求是很难满足滴。外星人的盔甲果然够厉害,用重机枪打一百多枪都不死。主角在一位兽医的帮助下解剖了一个外星人,汗一个,才发现原来它们的心脏在右边。这段的特效特别精彩,材质太真了。当然,有厌食症的人要做好心理准备。
不过感觉这样紧张的战争场面,在时间上的控制简直不可思意,明明只有那么十几分钟时间了,却还可以干那么多事情,当中竟然还有一段感人的说教,他妈的主角简直就是非人类。更可气的是,到了最后成功干掉大boss,导演还要安排他们回去跟领导打了个照面,然后领着一大堆炸弹又回去了战场,典型的美国英雄主义。不知道奥巴马看了这电影要作何感想,我猜他一定会把他派去打击基地组织的战场之上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